白水水

游遍春上春

陪你去流浪


05.


-“其实在遇到你之前,我以为一切都是原则性问题。”


其实在最关键的部分录好之后,一切都变得极其简单了,薛之谦声音状态好的时候连包两夜小巨蛋都不存在问题,如今几口热粥下肚,暖洋洋的脾胃更适合他把声音沉溺于过去,正如每一个对艺术家敬仰的平凡人一样,他的回忆既痛苦又绵长。


和着毛不易的口哨余韵,对世间置若罔闻。

“这遍很好了,我觉得差不多,你自己感受一下。”

薛之谦仔仔细细的挑着自己的瑕疵,尽量把嗓音的运用和技巧发挥到极致,道:“就这遍吧。”


“那行,麻烦你了。”薛之谦推开录音室的门,对着正兢兢业业混音的王晓海来了一巴掌,好巧不巧,正呼在他脸上。


“薛之谦。”

薛之谦本人笑眯眯的低头瞧他,王晓海不客气的骂了一句,竟是气到不再客气了:“你丫的快给老子滚。”想到什么似的:“把你小徒弟也给我带走。”


薛之谦回了头想逮了毛不易的领子就溜,不成想小崽子早已蹲在了门口,把头缩在两边的高立领子中,皮肤养的白嫩,什么情绪都在脸上被化开。

-面子薄,害羞,易上脸。


好在喝不醉,不然薛之谦他估计是养不活的。


“走了,毛毛,为师带你去吃好吃的。”


“还吃啊。都胖成猪了。”关上门都能听见王晓海的挖苦。


“别理他。”薛之谦作势还瞪了瞪门后坐着打算连夜赶班的王晓海,反正孤家寡人一个,不愁大晚上要醉倒于哪个温柔乡。


夜色隆在整个上海的天空,久久不曾消散,他长期陪他行走在人世边缘,懂他淡漠之下的挣扎,舍弃之后的不忍,冷酷之下的慈悲


-“寂寞本是世界上最无奈又最有趣的事情了。”毛不易又想起他还在比赛时薛之谦作为帮唱导师,朝着月光和自己念出的一句。


如今他再重复一遍,却是心境和体验完全都不同了。


“别跟我学。先忙事业,上升期一过就快找个女朋友,过每一个人都羡慕但其实都在经历的平凡日子。”

薛之谦盯着他的眼睛:“我们都是平凡人。”

-谁都逃不脱,言下之意是。


毛不易轻轻的皱了皱眉,整个五官都像是被这句话僵住。

“可是我和老师都不想泯然众人。”他很固执。


“毛不易。”薛之谦神情变得有些复杂。

“你要想好。”他自认年纪渐长,经不起任何敲打和欺骗,连小磨小难都会让他陡然间变得脆弱直至不堪一击。


小朋友看着他,眼神坚定。

“我很清楚我到底在做什么。”他从言明过自己的情感,但他们心照不宣的做着自己喜欢也理所因当的决定。

薛之谦闻言,笑了,继而半只眼睛都弯了起来。


-是他平日里那种仿若狐狸的狡猾和了然于心的聪慧。


“你不用急着给我答案。”


“先去吃饭。”

这是他第一次主动牵他的手往前走。一片雾蒙蒙的海。一场盛大华丽的序幕正缓缓被这个年轻人拉开。

fine*

卑微求评我努力肝!


评论(16)

热度(12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